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作者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不定期产粮选手
世界是充满光亮的。
不开心就来找我玩吧!!

你好,旅人05

TF三代综艺体群像

私设✓

原创

勿上升真人

祝阅读愉快——

  “为他神魂颠倒。”

    今天的杭州天气格外晴朗。

 ————

   《你好,旅人》第四期  杭州 (下) 

7:36am.杭州

 空荡荡的客厅,杂乱无章的沙发和茶几上辉煌的“战绩”,不用想都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是第一个起来的?”张极揉了揉眼睛又把眼镜重新戴上。

   [是的。]

  “笑死,我就知道这帮人起不来。”张极冷哼一声,扶了扶眼镜框。

   [?] 来自节目组的疑问

 “嗨各位”张极冲着最前方的摄像头招招手。

   “向各位观众朋友汇报一下昨晚上的情况。昨天凌晨一点呢主要分为两个组,一组是玩扑克牌玩到满脸都是纸条的小宝,邓夹心,毛哥。二组是与敌方队伍杠上了的左航,苏新皓,朱志鑫,还有我和余宇涵。但是我玩了一局就退了,叫张泽禹回屋睡觉他还不回去说没玩够,我就索性自己回去睡了。”

 【好家伙,这帮夜猫子是真滴能熬】

 【一组贴了满脸纸条这是输的挺惨啊】

 【俗称,人菜瘾还大。】

 【余宇涵原来也是个电竞少年啊没看出来呀。】

 【小余估计是快要暴露本性了。】

 【就我磕到了么,张极都叫张泽禹回屋睡觉了,这说明什么,说明在一起了啊!】

  【不能吧,他俩本来不就一个房间的嘛?】

  【你听我说,张极刚才说起回屋睡觉语气都上扬了几分,还有,根据导演组给的回放张极明显是拉了一下张泽禹的手指的!】

  【你们看得这么细?!】

  【我怎么没看到回放】

  【指路你好旅人官博最新一条动态】

  [小极,今天有什么安排吗?]

 “唔,今天啊,今天准备和张泽禹去逛逛杭州的商场。”

  [没有其他人吗?]

  “没有。”

  [为什么呢?]

  “因为我不…不是一个房间的所以就是说不大合适。”

  【张极请你组织好措辞】

  【啊~亏你还是个教授:)】

  【张小宝上大号说话!】

  【笑不活了你们放过彼此吧!】

  【张极言下之意:我不想带他们doge】

 此时碰巧开门听到张极迷惑言论的左航一脸不解,脸快拧成麻花了。

  于是欠欠儿地说了一句

 “某人纯粹是为了泡仔,和张泽禹去才是重点。”

   张极“善意”地看着左航,一记飞刀过去,然被左航巧妙躲开。

    刚想开口解释,又被起床的邓佳鑫逮住把柄。

 “就是就是,昨个晚上还特意趁张泽禹玩扑克的时候装作一脸不经意的样子又问一遍是不是只和他去,啧啧啧。”

   张极现在只感觉如芒在背,想迅速逃离这个世界。

  而弹幕已经开始嘲笑他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极你好油麦啊,还特意问一遍是什么纯情小男生啊。】

  【真的,小极耳根子快红透了这是被说的不好意思了吧】

  【张极追人的手段好小学鸡啊】

  【两个小学鸡的爱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左航和邓佳鑫好笋】

  【张极:今晚就暗杀这对狗男男doge】

  “去去去什么有的没的,我们那时社会主义兄弟情。”

  “哦?反正我没看过关羽和张飞互坐对方腿上然后还搂搂抱抱有时候还捏捏手指头哈。”

  “哈哈哈童禹坤给他留点儿面子吧。”

  “不仅如此,我还知道他俩睡觉的时候……”童禹坤话说一半就被飞过来的张极堵住了嘴。

   “爹,你是我爹行不行别说了。”

 童禹坤拼命挣扎,一遍试图用手语传递给观众。

  “啊啊啊啊啊余宇涵!快把童禹坤给我带走!”

  余宇涵拿着杯咖啡十分淡定,“没事,让他说吧,观众盆友不是爱看这种吗?反正你不行又不是一天两天了。”

  张极:……真他妈都是我的好兄弟啊。

   【哈哈哈哈哈张极不行】

   【完了完了小极快快快证明你可以!】

   【原来真正的笋王在这儿。】

   【是我低估了小鱼的毒舌能力了】

 张泽禹下来的时候大家基本都穿戴完毕了,所以他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问张极怎么了张极也不说,真恼人。

  笑死,张极有口难言。

 ————

  今天在杭州的第一站就是去品尝一下杭州的著名美食啦!让我们跟随苏朱组的vj朱志鑫同志一起去看看。

   “哈喽大家好我是朱志鑫,今天阳光晴朗是个适合出游的好日子啊。于是呢我和苏新皓,来苏新皓打个招呼。”

  “嗯,hello我是苏新皓。”苏新皓简单挥了挥手。

  “我们决定去品尝杭州的美食,当然杭州美食那么多肯定吃不完啦所以我们挑了几个比较著名的,我看看啊…应该就是这家了吧。”

   朱志鑫他们走进了一家小店。

  “你好老板我想问一下杭州有没有什么著名的小吃啊?” 

  可老板大概是个纯正的杭州人,老板手一挥说了一大堆,结果俩人一句没听懂。

 “有没有杭州的朋友给翻译翻译,不是本地人我听不懂啊。”朱志鑫向周围的节目粉丝求助。

  他说,来杭州当然得吃片儿川。

  桂花糕也好吃!

  呜呜早餐的话猫耳朵,小笼包,虾肉馄饨都好好吃的!

  杭州的朋友们别说了,我已经流口水了。

  我也!

  定胜糕啊我真的很喜欢吃

  “哇塞这么多好吃的美食。”

  朱志鑫和苏新皓最后挑了几样相对著名的小吃。

 “哇真的好好吃,救命我想待在杭州了。”朱志鑫吃完就靠在椅子上不动弹。

 “确实不错。”苏新皓赞许地点点头。

待了不到20分钟俩人就出来了。

 “吃个早饭还这么急,不知道的以为你赶飞机。”

 “我哪有,我那是对杭州小吃的尊重,我不能吃了这些早餐就冷落了剩下的小吃,我们不能这样!”

  苏新皓无语,这又不是皇上选妃。

 “以后还想来吗?”走到一半,苏新皓突然发问。

 “当然想来啊,杭州这么多美食。”

 “好。”

 “好什么?”

 “以后有时间就带你来这边逛逛”

 听到这话朱志鑫倒是忍不住笑喷

 “噗,你真当自己可以瞬移啊,超级英雄?”

  “没准儿可以呢。”

  “成~那我就等着,小苏哥 哥。”

 朱志鑫一脸坏笑转身就跑。

   被撩完一脸懵圈的苏新皓才反应过来,嘴角噙笑。

   还真是撩完就跑。

 然后就跑着追上去——

  “喂朱志鑫儿! 撩完要负责的。”

  【啊啊啊啊啊救命家人们我真的好激动在床上扭成蛆了快。】

  【苏朱!】

  【被朱志鑫撩到了啊这还不心动?!】

  【心动了朱朱找我吧别找苏新皓】

  【前面的小心铲子铲你】

———

Part 2

 “极禹组vj张泽禹,一镜二次action”      

 “大家好我是张极。”

 “我是张泽禹。”

  【是连名字放在一起都会般配的程度啊!】

  【真的就可以直接原地结婚了咱就是说。】

  “今天我们是属于商场组了,相对来说比较自由。”

  “嗯没错。”

 “额这个第一件事就是去进入这个商场。”

  “不,得先扫码。”

  “啊对对对先扫码,然后进入商场,然后自由活动。”

  “嗯。”

  ……

  “张极你别老给我当捧哏行不??”

  “嗯。”

  “好了观众盆友们我们继续,我们俩初步计划是这样,先去吃点小早饭,因为今天余宇涵不做早饭导致我们都没吃,啊这里主要控诉一下余宇涵不做早饭的行为,很恶劣!不提倡大家学习。然后呢我们去买奶茶,去电玩城,再去随便逛逛。最后呢据说今天晚上杭州的一个酒吧开业我们决定去玩一玩。”

“没错,所以请时刻关注极禹组的动态,不要偷偷跑到其他组哦!”

  【好家伙,难道我穿插四组的镜头被发现啦?】

  【好家伙,我也是。】

  【是最新开的那家吗?我也好想去啊啊啊】

  “一共46元。”

  “支付宝到账,46元。”

  “好了奶茶搞定,我们接下来准备去电玩城嘿嘿。”

   张泽禹渴的不行,拿起奶茶就喝了,也没注意其他的。

   黑糖啵啵奶茶。

   张泽禹咬着奶茶吸管,将奶茶里的珍珠用牙齿碾碎然后咀嚼,腮帮子一动一动的,像只松鼠。

  张泽禹有个小毛病,喝奶茶喝到一半的时候就不想喝了,但是过一会儿又想喝了,可是因为自己一个人总是忘记要袋子,彼时奶茶已经凉了。

   不过今天幸好他有张极,不然这奶茶还真不知道该放哪儿。

   “张极,帮我捂着奶茶。”

   “好。”张极接过张泽禹的奶茶,和自己的奶茶放到一起提着。

   没了拘束张泽禹更自由了,去玩跳舞机还跟人家battle。

   张极看着努力调整动作的张泽禹的样子嘴角上扬。

  十分钟后——

  “不行了不行了好累,那人好能跳啊。”

  “我看你玩的挺开心啊。”

  “开心和累是两码事。”

  “还喝奶茶吗?”

  “先不喝,不太渴。”

  张泽禹短暂休息了一会儿就起身直奔娃娃机。

  “哇好可爱,看我怎么把你领回家。”

   然张泽禹努力尝试了很多次后,并没有显著效果。

   总是差一点儿。

  “气死我了,张极~”

  “怎么了?”

  “我想抓这个,但是它就是每每快到出口就松爪子。”

  “然后呢?”

  “还有什么然后?”

  【气死我了张极!他是想让你帮他抓啊!】

  【快给他抓!】

  张泽禹眨巴着眼睛直勾勾盯着张极,发现这个男人一点儿行动都没有。

  张极仍然一手插兜一手拎奶茶。

 “张极……”

 “嗯?”这男人好像明明知道自己想干什么却一点儿动静没有。

  “帮我抓一下。”

  “哦。”

  哦…哦?!他怎么这么敷衍?!

  张泽禹百思不得其解。

 算了,管他呢,能帮我抓上娃娃就可以。

   三个币

  “张极你好菜啊。”

   六个币

   “加油你可以的。”

   九个币

   ……

  额,张极好像也不是很可以。

  “要不,还是我来吧?”

  “不用。”

  张极全神贯注,连个眼神都没分给张泽禹。

  张泽禹实在恼住了,这男人到底想怎样?

  而张极还是执着于那一个兔子。

  “张极。”

  不作声。

  “别抓了,走了。”

  “抓完这局。”

 一旁的老板实在于心不忍,打开柜子直接把玩偶给张极了。

 周围围观的路人已经纷纷拿出手机记录。

  张泽禹连声说谢谢,接过玩偶。

  “行啦,走吧。”

   张极一脸幽怨,咬唇不语。

  张泽禹忍不住笑出声“张极原来你也有短板啊?”

“那不是我的问题,明明是他的爪子。”

 张泽禹笑的更猖狂了。

 路过的路人不知是谁说了一句

  “哎,恋爱使人变傻瓜。”

  声音不大,但张泽禹能听见。

  “噗哈哈,张极,听着没。恋爱使人变傻瓜,怪不得你抓不到娃娃。你是不是恋爱了?!”张泽禹玩笑似的提起,然他不自然的神情和泛红的耳朵倒是把他出卖的一干二净。


   张泽禹的话让张极恍惚了,张极心情复杂,不知被什么情绪所掩盖。


   其实张泽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说出来那么模棱两可的问题的,但是下意识就那么想了,然后就把想法说出来了。


   一字不落。


  张极愣在原地,久久不能回神。


  “我没谈恋爱。”

  “啊?哦。”

 气氛莫名陷入尴尬中,张泽禹打着哈哈试图转移话题,可是张极的目光就像定在自己身上了一样,让他坐立难安。

 “那个,张极,我渴了。”

 “喝什么?”

 “奶茶不是在你那儿。”

 哦对,奶茶他一直拎着呢。

  张极递给张泽禹一杯还尚存余温的奶茶,张泽禹慌张接过,不敢直视张极的眼睛。

   标签赫然写着啵啵奶茶,不过张泽禹没怎么注意。

  张泽禹的感觉就是好想和他在夏天一起共享一瓶橘子汽水,好想和他在冬天一起分红薯,好想和他拍一年四季的照片,好想和他分享自己的一切琐事,还有日出和黄昏。    

——Part 3

    “万年不变的开场白,hello各位,我是邓佳鑫,小邓。今天由我来做vj,别问为什么是我,问就是左航太懒。那么我们今天主要去干什么呢?来左航你来说。”

   “各位父老乡亲们大家好我是左航,今日左某和邓某将为大家带来幼儿园教师的新生活。”

   “没错,邓某和左某也没想到来杭州竟然第一件事不是去参观景点而是被节目组派去观察小盆友们生活的一天,节目组你是觉得我和左航都没上过幼儿园吗?”

   【这是提前适应带娃新生活?】

   【哈哈哈哈姐妹好油麦】

   【可惜了了,小邓和小左啥也没去看。】

   【不,他们这不是来看孩子了吗。】

 杭州市某幼儿园.

  “诶是邓佳鑫和左航是吧,我是幼儿园的园长,很感谢你们百忙之中抽空过来帮我们照看一下。”

   “没事没事,有什么需要我们做的吗?”

   “比较重要的两个事,一个是午睡,因为有的小朋友会闹,所以小朋友的情绪要注意,另一个就是注意上课也好,还是做活动也好,一定要注意安全。然后就请两位稍微辛苦一下。”

  左航邓佳鑫点头示意。

  园长离开后,两个人就犯起了难。

  “老邓,这怎么搞啊,要哄啷个多人午睡。”

  “没事儿,瞅着都挺乖的。”

  【夹心请注意你的flag,一会儿可能就会倒下。】

  【体验过做幼师的感觉,虽然小孩子都很可爱,但是没点儿耐心真的不行。】

   【航酱和夹心加油!】

 很快到午睡时间,这时候邓佳鑫有点儿忙不过来,上午小孩看着也不多啊……

  怎么一数这么多啊……

  左航这边倒是还好,毕竟他负责的是小班,都是乖乖睡觉的好宝贝。

而大班的邓佳鑫哄睡大部分后,面对这个5岁的小意真的很犯难。

  “左航~阿左~过来帮帮我。”邓佳鑫悄悄移动到门口小声呼喊左航。

  “你这小朋友怎么回事?”

  “我也不知道,这个小意一直不睡,我给他讲故事给他唱歌他都不睡。我没招了。”

   左航朝邓佳鑫所说的“小意”看去,小意也注意到左航的注视,朝着左航走过来。

  “小意?”

  “什么事?”小朋友歪头看着左航,眼睛忽闪忽闪的。

  “小意能不能告诉哥哥为什么不睡觉啊。”

   【航航好温柔!】

    【让我沦陷在左航的温柔乡】

  “…”小意抿抿唇不说话,低着头像犯错了一样。

   邓佳鑫也随之蹲下来,轻轻摸小意的头,温柔询问

  “小意,要是不开心要说出来哦。”

  小意踌躇不决,嘴巴微动

  “我害怕。”

  “你愿意跟哥哥们说说你为什么害怕嘛?”

  “因为我一睡觉就会做好多好多奇怪的梦。然后就怕我醒不过来了。”

    邓佳鑫面色凝重,轻微皱眉。

  “小意,我们今天先睡觉,到时间了哥哥叫你起来好不好?”

  小意摇头。

  “小意,你想睡觉吗?”

  “想的…”

  “那哥哥抱你睡,这样梦里那些坏人就不会欺负你啦。”

  “真的吗?”

  “真的,哥哥保护你,快睡吧。”

  尽管小意反复翻身好几次把被子蹬掉,邓佳鑫还是不厌其烦地牵起来又给他盖上,等小意完全睡着后把小意轻轻放到床上,轻拍他的肩膀。

  【呜呜呜夹心太温暖了】

  【真的好美好这个画面】

  左航叫住邓佳鑫,给了个手势

  邓佳鑫了意出去。

  “老邓,牛啊,这么皮的小孩你都能哄睡。”

  “还好还好,小意也不是皮,他就是太缺乏安全感了。”

   “解决了一大难题啊。”

  小意醒后也没有哭闹,看到床边的邓佳鑫,蹦跶着抓着邓佳鑫的手来回晃。

  下午的活动一切顺利,左航邓佳鑫可算送了一口气。

  不过,自己马上就要走了,不知道小意那孩子还能不能睡好觉。

  直觉告诉邓佳鑫不可能,邓佳鑫叹了口气,趁着左航和小朋友们玩游戏的时候,悄悄溜出去给小意买了条红绳。

   他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来杭州,而且可能不会再来这个幼儿园,所以他能做的,也就只有这些了。

   下午4:30幼儿园放学。

  邓佳鑫叫来小意,把一早准备好的红绳戴到小意手上

  “小意,哥哥要走了,这个红绳是我和你左航哥哥对你的保佑哦,哥哥不在,它会代替我们保护你的。”

  【小意宝贝抱抱,要平平安安】

  【小意要好好睡觉啊】

  “佳鑫哥哥,你还会再回来吗?”

  “不一定啦。”

  【佳鑫这么说也是为了不给小孩子太多期待吧,怕真的有一天自己没能遵守承诺小意会伤心吧。】

  【确实要这样的,不然小意会更伤心的】

 小意一脸失落,邓佳鑫预料到了。

 离别是很讨厌的东西,但是每一次的离别也是为了更好的相遇而存在。

  “左航,走啦。”

  “诶,来了。”

————

   Part4

  “芜湖,这酒吧真是不错,是吧余宇涵,啧,看什么呢?”

  “没什么。”

   童禹坤的注意力又被酒吧的陈设吸引住了,不管余宇涵转身就没影儿了。

  余宇涵站在原地一脸习以为常。

  “啧,又不知道跑哪儿玩儿去了。”

 这组的vj……是童禹坤。

  哈哈,毫无悬念。

  “hello,everbody。我是今天的vj修仙之人童禹坤,我和余宇涵呢来得是新开业的酒吧啊,现在是中午,人不是很多,然后我决定去附近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玩的。”

   雷峰塔,灵隐寺,还有什么湿地公园童禹坤都没有选择去,西湖么,反正昨天看过了。

   在民宿躺了一上午,现在突然一来竟然有点儿意思。

  “余宇涵,这酒吧还没正常营业呢,我们怎么不去别的地方玩?”

  “你想去哪儿?”

  “我们去找苏新皓和朱志鑫,他俩去的那条街不就在这附近么?”

  “可以啊。”

  “你怎么这么淡定?”

  “不然呢,我总不能像只猴一样在街上乱跑乱跳吧,那样不更奇怪?”

  “哦也是。”

  “你这小脑瓜一天天都在想啥呢”余宇涵戳戳童禹坤的脑袋。

   “不能摸头,长不高了。”

   “噗嗤,你都多大了早过发育期了,现在长也长不了多少了啊。再说我那是戳,不是摸。”

   “你憋说话。”

    【连着看三对vj有点儿累了,但是一看余宇涵像对待小孩儿一样对待童禹坤的样子我仿佛又有了动力】

    【让我推理一波,一组是老夫老妻,二组是纯纯热恋期,三组已经开始学着带小孩了,那你们这个破镜重圆组……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斯道普,姐妹收起你的想法!我们是合法节目。】

   【智齿推理姐妹,我们余童组必须支棱起来!】

 “余宇涵,突然很想吃你做的菜。”

 “回去给你做。”

 “可我现在就想吃。”

 “那怎么办,要不哥哥亲亲我吧,亲亲我家就不饿了。”

   【救!余宇涵你好会啊】

   【这能播?!】

   【是谁激动的跳起来了我不说。】

 童禹坤打了一下余宇涵

   “没个正经。”

  谁知道余宇涵这厮还装疼

   “啊…好痛。”

   “没事吧?”童禹坤拉起余宇涵胳膊,余宇涵趁童禹坤不注意上去就是啵的一口。

    “! ! !”童禹坤手足无措僵住在原地,瞪大眼睛看着余宇涵。

  【卧槽卧槽这是我配看到场面吗?】

  【啊啊啊啊啊疯了】

  【这期节目最后还给我来个惊喜】

  【余童好好的!】

——未完待续

 作者有话说:时隔好久了,这次更的多了点,希望喜欢。

  随缘更新,随时弃坑。

 但是还是很感谢大家的喜欢。

  我们下次有缘再见。

评论(38)

热度(1884)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