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作者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不定期产粮选手
世界是充满光亮的。
不开心就来找我玩吧!!

豪丞番外

豪丞//失眠的治疗

私设oooc

22岁失眠灵感枯竭rapper×19岁独特个性插画师

原创

算是个小甜文?!

(为了弥补你好,旅人03的短暂出场,给大家写了一个小甜文,希望喜欢。)

勿上升真人

祝阅读愉快~

————

    火锅局结束后,大家开始坐在沙发上聊天,从未来聊到过去,童禹坤刚带余宇涵上楼来,听完他们的爱情故事,穆祉丞都忍不住为之流泪。

  “你们太苦了,这三年。”

  “余宇涵你看你说的,把孩儿都说哭了。我们没那么惨,联系一直没断过,就是异地恋嘛。诶呀没什么,恩恩莫哭哈。”童禹坤边给穆祉丞擦眼泪边打趣余宇涵。

  “张峻豪你怎么回事儿没点儿动静。”

  “小孩嘛感性,正常。”

  张泽禹听到这话后愤愤不平,酒劲一上来指着张峻豪就开始说,

  “太狗了,我当时就说恩恩不该找他,你看这哭了也不给个安慰。”

   “行行行了小宝,你喝多了悠着点。”张极还得去拉着张泽禹不让他再说出什么豪言壮语。

 “我没有!我才没喝多,这就是事实啊,张峻豪你说!你是不是早就对恩恩图谋不轨啦?你俩瞒着我谈了那么久了都。”

    张峻豪的思绪开始模糊,什么时候开始的来着? 怎么就谈上的恋爱?

——

   哦那年啊,他是个整天游荡的rapper,当时没什么名气,每天顶多靠写歌度日。存了百八十首,也发布了不少,反响还是不错。但是他一首都不满意,他总觉得缺点儿什么感觉,又说不上来。


    那一刻,他就知道。


    灵感枯竭期又来了。


  张峻豪半夜开了直播,还特意把“失眠了怎么办”打在了公屏上。 


  【我说儿,你自己失眠祸害我们干什么,我们是老年人了经不起熬】

 【张峻豪你可真行,凌晨1:26我们做错了什么!】

  【如果不是要发新歌我觉得我们的友谊就到这儿顺子】

  【我真滴遭不住喽你啷个回事?半夜发直播我还要睡觉噻明天还要上班要是迟到了要被扣工资的哦!  虽然我还是来了。】

  “你们别闹我说真的。我最近失眠休息不好。”

  【把自己锤晕。】

  【建议这边关掉直播回去睡觉更好呢】

  【看恩恩的插画!超级助眠!保证看完就想睡觉】

  【背化学方程式】

  【做高数】

     在一众没良心的弹幕张峻豪捕捉到一丝重要信息。

  “恩恩的插画?画画也能助眠?”

   【没错 ! 恩恩的画风特别治愈系,就很温暖但是又轻松】

  “可以啊,叫什么我现在找找。”

    【这这这@插画师穆祉丞】

   “OK。”

  一顿操作张峻豪搜到了那位插画师。

   接连看了几幅图张峻豪还是睡不着

  “画的不错,但是我一点儿睡觉的感觉都没得,这也不管用啊。”

   【你往下翻!有恩恩的语音条,听完真的很想睡】

  “OK呀信你最后一次好吧。”

   张峻豪乖乖照做,往下滑了几下点开了穆祉丞的语音条,里面软糯的声音传出来

   “早点睡哦,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呐,安安。”

   张峻豪直接反手点了关注。

  并且转发了语音条

 ZJH张峻豪:【爱了。今晚伴我入眠。】

 “真不错,睡觉去了各位。”

 ————

   不过两周,张峻豪又失眠了。

 还是没办法,上次恢复睡眠之后灵感喷涌而出,但是恩恩的语音条只能维持他两周的稳定睡眠。

  张峻豪这个外表看似酷哥但实质怂包又不敢去问人家要新的语音,只好暗戳戳在微博说自己又失眠了云云。

   某天夜里张峻豪又一次因为失眠无聊地扒拉手机,突然收到一条私信。

   来自插画师穆祉丞

【听说你又失眠了?】

  张峻豪看到消息一阵惊喜,随后淡定回复

【嗯。】

   对方应该也没睡,很快回复

【要不然,我再给你录个新的?】

张峻豪狂喜,但他不说。

【会不会很麻烦你?】

【不会不会,看到你粉丝说因为我的语音条治好了你的失眠我还挺开心的。】

【那麻烦你了】

【你想听什么?】

【你会唱向阳吗?】

【会的。】

对方迟疑了两秒又回复

【我要不每周都给你录吧,你这间接性失眠啊,这样吧你帮我宣传画,我帮你录语音条如何】

 【好。】

————

  两个人一来二去成为了不错的朋友,准确来说是网友。

   某天张峻豪一时兴起想约穆祉丞出来吃饭,对方答应的很快,得知在同一个城市,立刻就提出了面基的想法。

    见到面的那一刻张峻豪还是挺意外的,看着比视频里高不少,虽然没自己高。

  小朋友倒是真的,穆祉丞跟张峻豪说过自己今年18岁。

     而张峻豪那时候已经21了……


   两个人见面之后聊的也很融洽,后来也一起约着出去玩或者宅家打游戏。


  关系也在不断升温,甚至到达了一定程度。

 

  转折点在后来的一天穆祉丞在张峻豪家,张峻豪久违的开了场直播。


  “哈喽各位。”

  【儿子!】

  【你终于开直播了,这回时间还算可以。】

  【最近还失眠吗?】

  【他怎么可能还失眠,前两天还在炫耀小穆给他录的晚安语音】

  【他现在是陷入爱情的甜蜜了,下首歌必须是情歌】

  “你们说话注意点儿。”

  【你急了你急了】


 穆祉丞不知道他开播,刚准备去拿个水果就被摄像头录到了。

  【我丢小穆?!】

  【我靠靠靠小穆怎么在我儿家?】

  【张峻豪给个解释,你怎个回事】

  “什么啊哪儿有小穆。”张峻豪故意侧身挡住

   【你 玩 不 起 ,张峻豪。】

  “什么叫我玩不起,本来就没有啊,那个是我助理。”

  【屁,我都看见小穆的脸了!你还敢狡辩】

  张峻豪不自然地撇撇嘴,偷瞄看穆祉丞的脸色。

  “我会不会打扰到你了?”

  “没有的事。”张峻豪手一挥,屏幕上赫然出现穆祉丞的脸,穆祉丞之前在微博发过照片,幼态但是眉宇间又有一点锋利的脸辨识度很高,特别是他那著名的婴儿肥。

  【张峻豪我截图了!这就是小穆你别想蒙我们。】

  【顺子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小穆这么可爱你怎么能不让大家看看呢?】

  【张峻豪把握住爱情!】

  【他就一单身狗,懂屁爱情。】看到这儿张峻豪就来气了。

  “你才单身狗。”

  【承认吧你就是贪图小穆的美色。】

   上头的张峻豪也无所谓了,一不小心就脱口而出


   “对啊,我就是贪图他的美色,就是想跟穆祉丞耍朋友啊。”气的张峻豪重庆话都出来了。


   穆祉丞僵住在原地,呆呆地看着张峻豪。

   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信息量过大,让他梳理梳理。


  彼时,张峻豪的脸突然凑过来,在穆祉丞嘴巴上亲了一口,穆祉丞直接不动弹了。


  “这回行了吧你们信了吧,真的是哦。”

 直播结束。


  冷静下来的张峻豪突然感觉身上凉飕飕,颤颤巍巍地转过头竟是穆祉丞满脸复杂地盯着自己。


  他不好意思地摸摸头“不好意思啊,冒犯你了。”


  “啊?啊没事。我就是觉得,好突然。”

   气氛陷入尴尬。


  “时间不早了,我回去了。”


  张峻豪眼疾手快地挡住穆祉丞,耳尖不觉地泛红,他故意别开视线,壮起胆子说


   “穆祉丞,我刚刚不是一时冲动,我说的…都是真心的。和你待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很开心,你治愈了我的失眠,所以,和我耍朋友迈?”


    穆祉丞愣了几秒


  “行……”

——

    张峻豪看了看时间,9:56。嗯,快睡觉了。

 

     说实话张峻豪和穆祉丞睡觉的时候还挺紧张,明明躺在同一张床什么都不做却都能有默契的感知对方的一举一动。

  两个人同时转身相对。

  气氛一时间变得尴尬,张峻豪吞了吞口水。然后盯着穆祉丞的唇。

   抬头一看,穆祉丞还眨巴着大眼睛看着自己,无辜还可爱。

  谁能忍谁是狗,我不忍了。

  张峻豪一下亲上去,穆祉丞被吓到不敢动瞪大眼睛看张峻豪。


  “恩恩,如果我说,我想让你跟我说一辈子的晚安呢?”

  “好。”

————

     很荒谬吧?不荒谬。有些时候确实见几面就爱上了。这或许就叫…日久生情?

————

  思绪被拉回来,张峻豪抱着穆祉丞像哄小孩儿一样拍拍他。

   此时。

   他22 他19。

   他们不是永远定格时间的主角,但他们一定可以永远相爱。

  ——

豪丞戏份太少了,给大家写了番外。

 早恋这种事情不要模仿,好好学习很重要。

 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两件事就是健康和学习。

 当然如果可以的话,也要有梦想和爱。

       ——这段话算是对曾赠导演《明月的花园》的自我理解。

 

评论(16)

热度(151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